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连平:房地产步入白银时代

2015年01月06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房地产销售复苏可能较早,投资增速触底则尚需时日;政策与资金将成为楼市两大托底因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中国房地产未来走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在宏观经济增速换挡与行业内部深刻变革的共同作用下,中国房地产行业已告别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步入内生发展的白银时代。

  连平1月6日在交银集团2015年系列研究报告发布会上称,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利润水平降低、发展方式转变等将成为“新常态”。需求虽然仍有较大上升空间,但城镇化速度正在放缓,库存高企及结构性过剩问题依然突出,这导致房地产市场长期供求结构发生改变,住房总量已由供应紧缺逐步转向供求大致平衡。“政策与资金将成为楼市两大托底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