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梯若尔:经济学家有责任助推监管专业化

2014年12月10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发表获奖演讲,称现代监管越来越强调经济分析及推理,需要考虑现代经济、市场势力的复杂性

  【财新网】(特派斯德哥尔摩记者 王力为)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TSE)院长梯若尔(Jean Tirole)发表经济学奖获奖演讲。他表示,经济学家有社会责任,帮助监管者以更细致的方式对市场势力进行规制。

  梯若尔因“对市场势力及市场监管的深入分析”获得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在长约40分钟的演讲中,他反复提及他的合作者和挚友,表达了对于他们以及图卢兹经济学院同事的感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