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交行:2015年或是新周期承前启后之年

2014年12月31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宏观调控政策仍有空间,改革将释放新红利,经济结构改善趋势仍将延续,因此对明年中国经济不应悲观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4年即将过去。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虽然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在世界经济整体弱势复苏,油价持续处在低位的外部环境下,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企稳于7.3%左右,全年经济增长7.4%左右。而2015年可能将是新周期承前启后的一年。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认为,从三大需求角度来看,四季度出口和消费增速保持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跌势放缓。

  受美国经济持续回暖、人民币汇率稳定和国内稳外贸措施发力的影响,出口保持稳定增长。受股市回暖、房市企稳等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稳定增长,实际增速小幅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