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交行:楼市将经历长时间调整

2014年07月07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政府不再轻易出手救市,年内房地产业资金紧张的局面将不会明显缓解,总体库存大幅攀升,市场预期转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在政策、资金、供求和预期等因素出现了明显转向下,楼市调整还将持续。下半年,投资和新开工增速将下台阶,商品房总体成交趋弱,房价下调压力持续,土地市场成交也将明显缩量。

  在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连平认为,今年楼市进入调整周期主要源自于房地产行业四大内外部因素发生了明显转向:

  一是政策思路转换,房价处于下行通道时,政府不再轻易出手救市,并将密切注视地方政府的各类托市行为,必要时予以纠偏;二是资金环境转变,资金环境延续紧张形势,开发商资金来源增速“断层式”下滑,年内资金紧张的局面将不会明显缓解。整体信贷投放的绝对规模减少持续,资金和库存压力将迫使开发企业调整售价、理性推盘,部分前期定位偏差和高估的楼盘打折力度将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