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优先保障居民房贷旨在稳楼市

2014年05月18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他认为,对房地产行业过度依赖的中国产业经济结构要调整,但不能操之过急,否则会带来断崖式的摔落,该为宏观调控政策底线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在昨日(5月17日)召开的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上说,央行对居民首次住房贷款进行窗口指导很有必要。

  李剑阁认为,央行对市场进行窗口指导旨在释放刚性需求,稳定市场预期。是其执行宏观调控政策的手段之一,为其常用工作方法。“目前形势下很有必要”。

  央行网站5月13日发布消息,5月12日举行的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商业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房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