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徐洪才:国企占用资源 创新乏善可陈

2014年12月29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企改革要提高创新能力,通过创新驱动经济增长,这是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的要求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国企改革要提高创新能力,通过创新驱动经济增长,这是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的要求。但目前国企的创新表现缺乏可圈可点之处。“国有企业不创新,只剩下华为、中兴、阿里巴巴搞创新;国有银行不创新,依靠民营银行搞创新,这不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主任、研究员徐洪才认为,“ 国企占用了这么多资源,(不创新)有愧于自己的历史责任。”

  在12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的“财经战略年会2014”上,徐洪才表示, “其实混合所有制改革无非就是搭便车,让不用心的国有资本搭用心的民营资本的便车。”

  如何推进国企混改,提高国企创新能力?徐洪才提出了需要注意六个方面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