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明年二季度商品房销售增速将转正

2014年12月22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2015年房地产对经济的拖累作用将变小,拉低GDP增速约0.3个百分点,这较2014年的1个百分点显著缩小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房地产市场疲软是拖累2014年经济增长最重要因素之一。中金公司分析,2014年房地产合计拉低GDP增长1个百分点。那么,2015年房地产是否会延续疲态,对经济增长影响几何?

  12月22日,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随着货币条件向宽松转变、房地产政策向市场化回归,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拖累GDP增速0.3个百分点,这较今年的1个百分点显著收窄。

  同时,11月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转为正增长,这一指标通常领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商品房销售数据五个月左右,且比70大中城市住房销售数据更能准确反映房地产市场走势,预计明年二季度国家统计局商品房销售面积当月同比增长也将转正,全年增速在3%左右,显著高于中金公司预测的2014年同比下滑8%。此外,2015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超预期,同比增长约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