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梁红:央行需进一步放松货币条件

2014年11月24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她强调,降低基准存贷款利率的压力依然存在,预计明年还有一次25个基点对称式的降息;今年下半年以来央行外汇占款净减少,基础货币投放量下行压力凸显,因此央行需要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财新网】(记者 邢昀)时隔28个月央行重启降息,降息时间点超出市场预期。对此,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央行的此次降息是货币政策回归市场化,以总量调节工具为主的、逆周期操作的开始。

  央行上周五(11月21日)傍晚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对于未来的政策走向,她认为,央行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条件,尤其是降低短端政策性无风险利率和降低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