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机场总投资800亿元 资本金占50%

2014年12月16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航发展基金、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自有资金共出资240亿元,不足部分由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解决,资本金以外通过银行贷款等多元化渠道融资解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发改委公开了对北京新机场的批复函,北京新机场工程总投资近800亿元,本工期为五年。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北京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提出,为满足北京地区航空运输需求,增强我国民航竞争力,促进北京南北城区均衡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更好服务全国对外开放,同意建设北京新机场。

  根据规划,机场工程总投资799.8亿元,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

  其中,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180亿元,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安排自有资金60亿元,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不足部分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按同比例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解决,资本金以外投资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通过银行贷款等多元化渠道融资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