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资产配置效应将利好中国股市

2014年12月02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家庭居民资产中房地产资产占比高于60%,2015年将从房市流出的6000多亿资金中有4000多亿可以进入股市,相当于A股市值3%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 记者 王力为)11月A股市场出现了10%的上涨,2015年股市走向会怎样?12月1日下午,高盛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在 “高盛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策略展望媒体见面会”上称资产配置效应会利好中国股市。

  高盛对2015年中国股市持乐观态度,预计2015年底沪深300指数目标点位将达3000点,相较当前,存在16%的回报潜力;沪深300指数的2015年预期市盈率为10.0倍(剔除银行股后为13.5倍),比当前水平高8.6%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