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宋宇:相对就业更应关注收入水平

2014年12月02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预计中国经济明年7%的GDP增速对应的CPI会在2%,建议CPI目标下调至3%,M2货币增速不下调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实习记者 黄文辉)高盛/高华资深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表示,中国这样一个大陆经济体的体量已经足够大,关键是做好自己的事。

  在12月1日的“高盛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策略展望会”上,宋宇展望了明年的宏观经济走势,并分析了近段时间的一些政策走向。

  高盛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会在7%左右,也将是连续第四年保持总体稳定的增速放缓。7%增速对应的通胀率(CPI)会在2%,略低于2014年全年2.2%的预测值。考虑到PPI,可能会有一定的通缩风险,但完全能够通过政策应对避免通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