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下调日本主权债评级 日元弱势难改

2014年12月02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迪把日本的主权债评级由Aa3降为A1,前景展望稳定;下调后,日本的评级低于中国和韩国,与以色列和捷克的评级相同

  【财新网】(记者 丁锋)政府财政赤字日渐沉重,日本亟须提高消费税平衡预算,但上调消费税又恐对出现衰退迹象的经济造成进一步拖累。日本处于两难境地之时,12月1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Moody’s)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级别,由Aa3降为A1,前景展望稳定。

  关于评级下调的考量,穆迪给出三条原因:能否减少预算赤字的不确定性增强;通缩压力下,促增长政策出台的时机及有效性不确定;中期来看,国债收益率上升及债务偿还能力削弱的风险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