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标普:半数省级政府信用为投资级

2014年12月0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10个省部级政府中8个拥有投资级信用。中西部省级政府的信用状况分布于投资级和投机级。东北三个省级政府呈现投机级信用特征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近日发布的《中国信用观察》系列报告称,中国31个省级政府中约一半的信用状况在投资级水平,并有望在未来两年内(主要预期区间)保持投资级信用。

  在12月2日标准普尔中国信用观察媒体见面会上,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钟良表示,中国东部大部分省级政府拥有投资级信用。

  标准普尔并未对中国省级政府进行评级,但根据其准则,标普估计中国31个省级政府中约一半的信用状况在投资级水平,并有望在未来两年内(主要预期区间)保持投资级信用状况。快速的公共财政改革可能会加强这些政府所处的制度框架,以及它们自身的财务管理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