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连升 维稳即期汇率

2014年11月26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降息之后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但中国央行可能将会力保汇率不贬值,利率、汇率双松的局面还不会出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降息之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出现了明显回调的压力,但是官方公布的中间价却依然保持了升势,维稳意图显现。

  此次降息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1月24日,美元对人民币即期开盘报6.1285,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贬值了0.05%,此后一路小幅震荡继续贬值,最低值出现在11月25日盘中,报6.1457。

  受到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升值的影响,今日(11月26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也出现显著升值,但是随后便有所回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降息为哪般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