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白重恩:中国的投资太多了

2014年11月19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投资回报率在下降,另一方面投资对效率改善有负面影响
资料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白重恩。 Zhou Wong/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的投资率非常高,大概在48%左右。我们的投资太多了。” 在11月19日“2014凤凰财经峰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称,如果横向比较,把全世界除了中国最大的20个经济体的平均投资率与中国相比,他们大概是中国的一半。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的投资率是很高的。

  有很多学者认为,中国的人均资本占有量和发达国家的人均资本占有量相比还差一大截,所以中国就要快速投资以赶上发达国家的人均资本占有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