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迅雷:中国经济有四方面新增长点

2014年11月04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经济增长点有四个方面:服务性消费和生产性消费比重会提高;内销企业可以转向出口;通过改革提高效率,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获得机会;继续增加公共服务投资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如何打造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新经济增长点有四个方面,首先就是消费比重会提高,包括服务性消费和生产性消费。

  他举例称,电商、物流、房地产金融,跟节能环保、教育医疗等方面相关的,都属于新的经济增长点。

  李迅雷还担任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他参加了11月3日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并在会上做了发言。

  李迅雷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第二个新经济增长点是企业转型。如果原来的企业主要是内销,现在可以加大出口,出口如果能够扩大,对有利于消化其过剩产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