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盘点前三季度经济社会指标 喜忧参半

2014年10月30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4%,位于全年GDP预期7.5%左右的下端;CPI同比上涨2.1%,实现3.5%左右的控制目标毫无悬念;城镇新增就业已提前完成全年1000万人的目标;能耗下降超过目标0.7个百分点,实现全年目标难度不大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4年即将收官,对比政府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前三季度经济预期性指标与全年存在较大差距。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4%,位于全年GDP预期7.5%左右的下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期在多个场合表示,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5%左右的目标,将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只要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居民收入继续增长,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经济增长比7.5%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的。

  从约束性指标来看,2014年CPI要控制在3.5%左右,1-9月CPI同比上涨2.1%,实现控制物价涨幅的任务毫无悬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