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明日启动

2014年10月27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新加坡元交易价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新加坡元汇率中间价上下3%的幅度内浮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明日(10月28日),在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根据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共识,经双方金融部门的准备,10月2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的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张高丽副总理宣布,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这是中新两国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央行认为,开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促进人民币与新加坡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利于加强两国金融合作,支持中新之间不断发展的经济金融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