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胡晓炼:人民币成第七大储备货币

2014年10月20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金融市场和金融中心开始将人民币业务和产品视为自身市场发展和巩固自身金融中心地位的新机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些央行或货币当局已经或者准备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人民币已成为第七大储备货币。” 中国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在近日举行的“跨境人民币业务五周年座谈会”上表示,“本币合作在深化国际经贸金融交往、维护国际金融体系稳定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积极。”

  本月中旬,10月14日,英国政府发行了首笔30亿元人民币国债,该笔债券期限3年,本次发行国债的收入将作为英国政府外汇储备。

  此前,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年会期间曾透露,一些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已有几年,只是“还不愿意说出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金融改革持续深化,更多国家愿意采纳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是好事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