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融资规模持续下降 非信贷渠道显著收缩

2014年10月16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意味着影子银行仍然受抑制;严格的监管在长期内有助于消除金融风险,但短期影响则需要强力的银行借贷来对冲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社会总需求下滑和央行始终保持“稳健”货币政策的情况下,今年三季度末社会融资规模大幅下滑,较去年同期明显收缩。

  央行初步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2.8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1.12万亿元。下降趋势在三季度最为突出,7月曾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同比少1.69万亿元;8月比去年同期少6267亿元;9月比去年同期少3598亿元。

  前三季度的社会融资规模中,新增贷款小幅回升至略超去年同期的规模,而非信贷融资整体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