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应对气候变化要有实际行动

2014年09月11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确定长期、稳定、有力度的减排目标,且各国政府能够提供鼓励性的政策,企业家们就愿意往里面创新、投资
资料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 李启华/新华社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刘卓哲)“气候变化多边进程需要所有负责任的政府和企业家都积极地采取行动,而不是把应对气候变化停留在口头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说。

  解振华是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气候政策的新环境”环节做出如此表述的,他已连续8年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的缔约国会议。他指出,中国政府把应对气候变化和实施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作为中国的内在要求,通过节能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生态建设等措施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