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企业家呼吁统一碳税应对气候变化

2014年07月02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鉴于中国和欧洲目前都在试验碳交易机制,他们应该在COP21(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携起手来,推动全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爱尔兰新能源企业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首席执行官埃迪·奥康纳(Eddie O’Connor)表示,奥巴马政府近期宣布的应对气候变化之举应受欢迎,但仍逊于实施全球性碳税的办法。中国应与欧洲携起手来,一起发挥对抗气候变化上的领导力。

  6月2日,美国政府公布一项新提案,首次要求到2030年美国所有发电厂的碳排放总量相对于基准年2005年降低30%。

  奥巴马政府此举是近几十年来历任美国总统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做出的最大努力。电厂是美国最大的温室气体来源,占到美国总排放量的三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