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民:新兴市场仍在崛起

2014年09月10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尽管面临诸多挑战,新兴市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个经济群体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王力为)国际货币基金(IMF)副总裁朱民表示,尽管面临诸多挑战,新兴市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个经济群体。

  在9月10日召开的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朱民在“新兴市场重新崛起”分论坛上表示,新兴市场“重新崛起”事实上是一个伪命题。

  他解释称,30年间,新兴市场占全球GDP的比例已经从28%上升到50%,对于全球GDP增长的贡献30年前仅为22%,现在已经达到70%;贸易份额从21%上升到50%;投资则从26%增长到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