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民:亚洲需要更多元的金融市场

2014年07月23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以满足亚洲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的金融服务需求,并为基础设施、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支持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认为,为确保经济和结构转型,亚洲需建立一个更多元的金融体系,拥有更深且流动性更高的市场,这要求扩大投资者基础并使其多样化,同时加大长期投资者的参与力度。

  7月21日,朱民在IMF的一篇博客中指出,更加多元的金融体系能满足亚洲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的金融服务需求,包括他们的退休和房地产规划,使家庭可以投资医疗卫生和教育,帮助中小企业获得融资,推动新企业进入市场,帮助改善就业机会,进而为缓解收入不平等问题创造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