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经济减速是暂时性的

2014年09月10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场“U型”挑战,如果所有改革事项都能完成,中国的增长率将会比现在的水平有所回升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王力为)清华大学金融学教授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旧的增长引擎正在淡出,新的引擎正在形成。

  在9月10日召开的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稻葵和与会嘉宾探讨了中国经济的前景即改革挑战。

  在他看来,中国目前的增速放缓是暂时性的,换言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场“U型”挑战,即从10%的增长率下降到7%-7.5%之间后,如果所有改革事项都能完成,中国的增长率将会比现在的水平有所回升。

  他认为,中国过去的两个增长引擎——出口与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的淡出,新的增长引擎正逐步到位,这恰恰解释了为什么中国经济在减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