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规范航运企业恶性竞争行为

2014年09月03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还将进一步放宽对企业经营行为的管理,特别是促进企业规模化经营,同时依据反垄断法和国际海运条例,制止了一些涉嫌违法经营联盟行为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最近几年,世界海运市场普遍陷入低迷,相关企业陷入亏损状态。截至8月30日收官的航运企业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包括中国远洋(601919.SH)、中海集运(601866.SH)在内的十家上市航运企业合计亏损约15亿元。

  9月3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海运业低谷周期较长,低迷状态持续时间较久跟海运的周期性规律和世界经济周期性低谷叠加作用相关,也和中国航运企业管理不够精细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