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川滇黔共建长江上游航运物流中心

2014年03月01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依托长江经济新支撑带建设,降低攀西、滇北地区的物流成本,促进攀西-六盘水资源富集区发展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四川、云南、贵州三省交界处的八市州,将携手建设长江上游航运物流中心,旨在降低攀西、滇北地区的物流成本,促进地区资源的开发。

  3月1日,四川省宜宾市、攀枝花市、泸州市、乐山市、凉山州,云南省昭通市,贵州六盘水市、毕节市等8个市州,在成都签署了“构建长江源头航运中心共识”,内容包括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生产力布局,构筑沿江城市群,兼顾航运与水电开发并重,流域开发与环境保护并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鑫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