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政策弥补生产性服务业短板

2014年08月26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政策信息
将给予生产性服务业财税政策、金融服务等方面优惠,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做出规划。

  8月26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夏农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中国产业偏重生产制造环节,在全球产业链分工体系中仍然处于中低端。中国工业大而不强,主要差距就体现在生产性服务业上。要实现中国工业由大到强的转变,必须要补齐生产性服务业这块短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