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部署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2014年08月06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重点发展研发设计、第三方物流、融资租赁、信息技术服务、节能环保服务等11个领域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与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家庭、养老、健康、文化创意等生活性服务业相比,以研发设计、第三物流等为代表的中国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要滞后很多。

  2014年7月末,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首次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做出的全面部署。

  《指导意见》称,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将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引导企业进一步打破“大而全”、“小而全”的格局,分离和外包非核心业务,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