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降低小贷机构成本缓解融资贵

2014年08月21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金融市场
降低服务小微企业的非金融机构的准入,为小贷机构减免税收,放宽小贷公司融资杠杆比例等途径降低运营成本和资金成本

  【财新网】(记者 丁锋)融资难、融资贵困扰小微企业已久。目前,相对于正规银行借贷,小微企业从小额贷款公司和民间借贷获得资金要容易一些,问题是融资成本较高。而从小贷公司的角度来讲,运营成本高、自有资金有限、融资杠杆率偏低等因素制约着其为小微企业降低贷款利率的能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中和农信公司总顾问段应碧对此深有体会。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小额信贷项目部转制为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农村的小额信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