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金砖应急储备安排难题待解

2014年08月19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介于金砖五国各自巨大的规模以及截然不同的政治经济架构,很难想象巴西这样的国家会接受中国提出的借款条件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政治学教授巴里•艾肯格林(Barry Eichengreen)表示,新成立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NDB)可能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但金砖五国同时设立的应急储备安排协议(CRA)只具有象征性意义。

  艾肯格林近日在Project Syndicate网站撰文。在他看来,致力于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的NDB,其逻辑是吸引人的,因为金砖五国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普遍有着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