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签署应急储备安排协议

2014年07月16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各国最大互换金额为中国410亿美元,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各18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历经两年磋商,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终于达成共识。应急储备安排初始承诺互换规模为1000亿美元。

  各国最大互换金额为中国410亿美元,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各18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

  7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代表中国政府与其他金砖国家代表在五国领导人见证下,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了《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

  应急储备安排将补充和强化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区域金融安排、中央银行间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及各国自有的国际储备构成的全球金融安全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