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注税准入许可取消 行业协会职能提升

2014年08月16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取消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许可,并不是取消注册税务师行业。注册税务师行业立法正在进行,拟将《中国注册税务师条例》提请国务院列入2015年立法工作计划,明确注册税务师行业的法律地位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国务院近日发布通知,取消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许可,这是否意味着取消了注册税务师行业。

  对此,人社部在相关后续工作通知中明确,现行的注册税务师的准入类职业资格,将调整为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相关行业协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会承担更多职能。

  国务院8月12日发布《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明确规定,取消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许可。

  次日,人社部在相关后续工作的通知中指出, 经与住建部、国税总局、国土部、财政部等国务院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研究,决定将取消的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税务师、土地登记代理人、矿业权评估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等五项准入类职业资格调整为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