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部分研究机构预计下半年降息

2014年08月11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经济数据波动或未见明显改善将会推动货币政策改变。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刺激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首选当是总量利率政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考虑到CPI处于较低位、“融资贵”尚未得到明显缓解以及经济复苏乏力,有机构建议在今年下半年实行降息

  莫尼塔认为,“我们判断央行下一步的刺激政策将是降息。”其分析称,央行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否定了定向措施长期实施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又强调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降低全社会融资成本,降息这种总量货币政策是降低全社会融资成本的主要工具。而国外类似的经验,如英国的融资换贷款计划(FLS),则表明定向政策难以生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