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实现员工持股前提是产权清晰

2014年08月11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员工持股计划如操作不好、制度设计不当,可能会成为瓜分国有资产的最后一次晚餐

  【财新网】(记者 丁锋)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行企业员工持股,形成资本所有者和劳动者利益的共同体。从事国企改革相关工作三十多年的贾小梁提醒,“员工持股计划如操作不好、制度设计不当,可能会成为瓜分国有资产的最后一次晚餐。”

  贾小梁曾经担任过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现任中金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顾问。

  8月9日,其在出席“新供给2049战略圆桌”时称,从国际经验来看,实行员工持股计划的重要前提是产权清晰以及管理层的市场化选聘,在此状态下企业分配给领导人及员工股份属于按劳分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