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多渠道为棚户区改造筹资

2014年08月06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国开行贷款是地方优先考虑的资金来源,同时地方融资平台、棚户区改造所获得的土地出让收益、一些专项税费也列入其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棚户区改造今年已经被地方政府列为保障安居工程的重头戏,但受到地方财力以及融资平台债务等因素的影响,资金成为一大问题,为此地方政府千方百计、多渠道为棚改融资。

  由于国家开放银行是中央重点支持的棚改银行,从国开行贷款是地方棚户区改造优先考虑的资金来源。

  山东省财政厅近日出台棚户区改造融资计划方案,通过委托山东省财金投资有限公司代建棚户区改造项目,并以这家公司为投融资主体,采取统贷统还方式,按需求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支持除济南和青岛外的全省棚户区改造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