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三成省份财政增幅低于全年预算

2014年08月05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上半年,包括山西、内蒙古、云南、吉林、广西、辽宁在内的十个省份,公共财政收入增幅低于全年预算目标;内蒙古、山西的财政收入增幅分别仅为3.4%、3.5%,在全国排名垫底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部分地方财政面临增收困境。在近期陆续公布的地方经济上半年运行情况中,主要煤炭资源大省的财政收入遭遇“滑铁卢”,内蒙古、山西的财政收入增幅分别仅为3.4%、3.5%,在全国排名垫底。

  财新记者统计,有包括山西、内蒙古、云南、吉林、广西、辽宁在内的十个省份,上半年公共财政收入增速没有达到年初预算目标。

  由于经济不景气,煤炭等资源价格持续下跌,行业整体表现低迷,导致资源类大省的财政收入同比增速大幅下滑,内蒙古、山西是最典型的代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