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民企经营环境尚无明显好转

2014年07月31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浙江,政府促成的民企担保链占60%-70%,政企关系扭曲仍较严重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从经济周期、制度环境、政策环境三方面看,民企经营环境目前还没有明显好转。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史晋川在7月30日的“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说。

  他解释称,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目前还在一种振荡复苏的过程中,而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还比较大,所以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民企目前面临的环境,比以前还要差一些。

  制度环境方面,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决议出台后,国进民退的趋势和民营企业面临的制度环境“应该说是没有进一步恶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