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许善达:上半年政府收支矛盾仍较突出

2014年07月31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上半年政府收入占比GDP达44%,超过美国等发达国家,社保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偏低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社保收入(费率)水平高于美国等发达国家,但社保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偏低,“这恰恰是我们收支的矛盾”。

  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在7月30日的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做出如上表述。

  根据财政部代表国务院每年向人大提交的预算报告,2011年预算报告中政府收入占到GDP的31%,2012占比为36%,2013年则接近39%。

  许善达认为,可以肯定地说,并不是每年政府收入的增长让比重从31%攀升到36%,再攀升到39%。而是既有统计进来的自然增长,又有过去统计没有完全覆盖所有项目的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