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六家央企率先启动国企改革试点

2014年07月15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试点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性问题,要从有利于改革的角度研究解决,在不越法律法规“红线”、不碰国有资产流失“底线”的前提下,多开“绿灯”、少踩刹车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新一轮国企改革试点钟声正式敲响。

  7月15日,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企“四项改革”试点:一是中央企业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承担;二是中央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由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三是中央企业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中国建材承担;四是还将选择两到三家央企,开展派驻纪检组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