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库商行定存质押不足 财政定规防范

2014年07月03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今后,若出现银行中标后不能按规定及时、足额办理质押,或国库定期存款资金划拨当日银行相关账户信息与人民银行支付系统不一致等情况,对资金划拨造成影响的,相关银行应承担违约责任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财政部近日发文称,在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操作中,部分银行出现中标后发现债券质押不足,不能按规定及时、足额质押。

  此外,还有的银行备案财政部的收款账户信息与人民银行现代化支付系统不一致,导致国库定期存款拨款延误,严重影响了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正常操作。

  针对上述问题,财政部7月1日下发《关于加强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管理的通知》(下称“财政部通知”)强调,确保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顺利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