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库定存招标利率大幅下滑

2014年05月30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供应
当前国库定存利率水平与2012年调降存准后的利率水平非常接近,过去2-3个月里央行可能悄然放松了流动性环境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市场流动性的较宽松状态不仅可以从SHIBOR、回购等市场利率显现出来,国库定存招标利率的大幅下滑也能表明这一状况。央行或许正在悄然放松流动性环境。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5月2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14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五期)招投标。招标规模为400亿元,期限为9个月(2014年5月29日-2015年2月26日),中标利率为4.6%。

  此利率较上一期同期限国库定存中标利率,大幅下行了1.7个百分点。上一期国库定存招标是在今年2月20日,期限同为9个月,招标规模为500亿元,中标利率为6.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