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IS:全球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脱钩

2014年06月30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金融市场
发达经济体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风险资产价格上升的重要推手,低利率以及低波动性使投资者倾向于建仓高风险资产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际清算银行(BIS)在第84份年度报告中称,当前全球金融市场的繁荣与实体经济的发展出现脱钩,要回到可持续与平衡的经济增长,各国要对现行的政策组合及政策框架做出调整。

  “政策重点应超越商业周期,采取更加长远的视角—这意味着让金融周期成为主角。各国需要迎头面对结构缺陷与资源错配,这些缺陷常常被金融繁荣所掩盖,继而在随之而来的崩溃中暴露出来。”

  BIS呼吁,全球经济回暖正打开一个可贵的机会窗口,不该被浪费掉。

  报告称,2014年上半年,全球面临着宏观经济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却依然推升着资产价值。“一直到2014年上半年,投资者依然显示强烈的风险偏好,追逐更高的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