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小微企业信贷可得性偏低

2014年06月27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小微企业的信贷可得性为46.2%,即100家有银行信贷需求的小微企业中,能够实际获得贷款的只有46.2家

  【财新网】(记者 丁锋)汇付天下与西南财经大学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小微企业信贷可得性为46.2%,即100家有银行信贷需求的小微企业中,能够实际获得贷款的只有46.2家。

  信贷可得性较低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有银行信贷需求的小微企业中,只有57.8%去银行申请贷款。“不去银行申请的原因,其中有将近一半是认为不会被批准,觉得条件不够,还有一个是因为不了解而不去申请。但我觉得主要原因是银行的服务不到位,企业觉得申请过程很麻烦。”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