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中心陈道富:不急于挑战国际货币体系

2014年06月25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新兴市场国家无法完全使自己的货币成为主要储备货币之前,应与现今的储备货币国家进行合作,采取一些折中的办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研中心金融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表示,现有货币体系是由经济体系和长期惯例决定的,所以对新兴市场国家来说,只能在现有的体系里面有机地去适应。

  他称,新兴市场国家在没有办法完全使自己的货币成为主要储备货币之前,应该与现今的储备货币国家进行合作。

  6月24日,陈道富在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当前的国际货币体系仍然是以美元为主体,少数几个发达国家的储备货币进行竞争的格局。新兴市场国家虽然越来越多转向更加浮动的汇率体系,但是并没有在国际货币体系里成为主要的货币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