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花旗全球首席:市场对资产定价不合理

2014年06月25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市场不愿意,或者说没有能力,发现风险并对相应资产合理定价。整个市场存在对于风险的集体否认(collective denial)和误判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步亦特(Willem Buiter)表示,全球金融市场对于风险因素存在“集体的否认”,资产定价不合理。中国房地产市场或许需要付出短期的代价。

  步亦特6月24日在北京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两大风险。一是中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主要缘于潜在的信贷泡沫破裂和与房地产相关的建筑业活动下滑。

  二是金融市场“不愿意,或者说没有能力,发现风险并对相应资产合理定价”。他举例称,市场对于爱尔兰、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主权债的定价是近乎“疯狂”的: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低于美元,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也仅略高于美债,“这是完全没有道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