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企利润持续改善 前五月增长6.9%

2014年06月19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国有建材、汽车、施工房地产等;国有钢铁、有色全行业仍处于亏损状态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今年以来,国有企业利润持续改善的趋势,仍得以延续。

  财政部6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下称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9425.9亿元,同比增长6.9%,较前四个月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同比增长7.7%,地方国有企业同比增长4.4%,分别提高1.5个和2.8个百分点。

  部分国有企业的经营情况不容乐观。前五个月,有32家中央管理企业和13个省份的地方国有企业利润负增长,4个省份的地方国有企业今年以来仍未摆脱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