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范围没有扩大

2014年06月16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定向降准覆盖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针对今日(6月16日)招商兴业民生三家银行那纳入定向降准范围的事件,央行回应称,定向降准范围并没有扩大。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定向降准的范围是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多类机构。

  根据央行此前下发的通知,“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是指:本外币涉农贷款上年增量占全部新增本外币贷款比例超过50%,且上年末本外币涉农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超过30%;或者,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上年增量占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比例超过50%,且上年末人民币小微贷款余额(含个人经营性贷款)占全部人民币贷款余额比例超过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