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定向降准”不该成为常态

2014年06月10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慧勇认为,结构性或者定向性的货币政策只能是权益之计,绝对不可能,也不应该成为中国货币政策的新常态

  【财新网】(记者 丁锋)6月9日傍晚,央行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宣布“定向降准”以支持实体经济。多家机构随后发表的研究报告对“定向降准”政策效果评价不一,但均认为政府下一步会推出更多刺激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前4月,央行已经将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存准率下降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存准率0.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