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推迟碳交易企业履约时间

2014年06月13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债务
在履约期限临近之时,广东省发改委决定举行第五次碳配额拍卖,以便给未能购足有偿配额的企业完成履约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刘虹岑)履约期将至,刚起步的中国碳交易市场面临首场大考。广东省发改委宣布,将控排企业的履约截止日期从6月20日推迟至7月15日。

  广东省碳交易试点以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为平台,广东省内还有早于广州成立的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这两家交易所都推迟了企业履约日期。全国范围内,则还有天津碳交易所等机构推迟履约日期。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总裁靳国良向财新记者表示:“2013年是中国碳交易试点的首年,对于控排企业的履约问题,不可草草收尾,要慎重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